唱出我们爱的心

~Fa Mi Re La Mi Re Do~

2008年8月7日星期四

陈老师逝世的点滴

初中一上老师首堂音乐课时,他这样介绍自己的名字“徽是美丽,崇是高大,所以我是美丽而高大”。看着这其貌不扬,个子矮小的人,我们一群小子在背后叫他“蛔虫”,这是我和老师结缘的开始。

老师临终前,福良几乎每天都到医院,老师看到他就嚷着“阿良,Teh-Si”。晓君好几个晚上在医院陪伴老师,好像照顾小孩子似的一直和他说话,为他按摩,也让师母可以稍微休息。丽蓉为老师念了好几天的佛经,最后一天,她说要为老师念8个小时。文煌对老师说,他会一直用老师所编的《音乐基础》作为宽中古来分校的音乐教材,老师听了很激动,双手紧紧握拳,身体紧绷,却不能话语。

志发一到灵堂, 我正要和他寒暄,他却捂着嘴巴号啕大哭起来,我第一次看到她哭得那么难看!浩源收到我送去老师过世的短讯,即可放下未完成的工作,与追思会当天赶回来。

追思会当天,海量问我有没有运输工具可以帮他载鼓,我说很忙,要他自己想办法,结果他们用车子一个一个地把鼓从柔佛再也载下来。吉隆坡中华独中由课外活动主任带领,在住宿还没有着落的情况下来了十名同学。笨珍培群独中由董事带领下,也来了十几名学生。圣雄刚从希腊回马,一下飞机即可驱车南下。

宽中合唱团由老师正式成立,创作团歌,栽培了许多音乐人才;有者回校执教,继续提升合唱团的水平,让宽中合唱团成为国内合唱界的佼佼者;有者校外成立合唱团,走上国际,获得不少荣誉,大家都自豪地对外国友人说“我们是从宽中毕业的”。将老师尊称为“宽中合唱团团父”,一点都不为过。但出殡当天,学校所派出的学生代表中,只允许4名宽中合唱团团员出席。

宽中管乐团在老师的指导下,从军铜乐队改制为管乐团,从而提升了乐团的演奏水平,奠定了全国独中军铜乐队的改制,建议由管乐团为老师开道,学校说此例不可开。为一位国家级人物开此先例,是让学校沾光,学生代表中怎么也只有四位宽中管乐团团员?

中国泉州大学的二十四节令鼓刚成立不久,知道老师病逝,学校送来吊唁:“我们以二十四节令鼓来为父亲送行。”享誉国内外的二十四节令鼓,由老师于20年前创立,进而发扬光大,出殡前,学校为是否在节令鼓上缠黑布而有所顾忌!老师只教了我们6年,却教了宽中18年,虽放下教鞭仍未离开学校,每逢学校有需要,必能看到他的身影。 听文煌说,老师临终前,口中一直呼唤着“宽柔,宽柔”,而“宽柔”对老师的病逝,反映是冷到不行。

举殡期间,我一直不想放声大哭,只想一办活动的心情为他送行。今天,师母给了我一个红包并对我说:“这是老师的心意。”我说:“老师的心意,我一定会永远收着。”

《星洲日报》3/8/08 胡志强



没有评论:

您的到来使到这个部落格的生命力更强!

THX FOR VISI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