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出我们爱的心

~Fa Mi Re La Mi Re Do~

2008年8月10日星期日

寬中人‧寬柔有情,學生有義

大家所愛戴的陳徽崇老師已經仙逝一個星期多了,然,在那悲慟尚未淡去的時候,似乎又有一場無情的風波在傷害著彼此之間的關係。
寬柔,冷嗎?我不曉得。

我只知道陳老師出殯當天,校長、副校長、活動處主任、多位老師、節令鼓隊員、弦樂團、合唱團、管樂團、鋼琴協會團員,一共50餘人送陳老師最後一程。校方以不扣分的特別處理方式讓和陳老師有較密切關係的團體派代表同學出席葬禮。

當住持領著陳老師的棺木走向焚化爐時,依稀記得,寬柔的代表同學在棺車的兩旁為陳老師盡最後一份力──鋪花道,希望老師一路走好。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我相信,為人師表的陳老師想看到的,並不是管樂團為他開道或是成百上千的同學來送他最後一程,他想看到的應該是同學們待在學校努力把書讀好,把音樂處理得更好。在老師病危的那段期間,不少同學也到院探望老師,然而,師母也苦口婆心地勸大家回去好好讀書。

陳老師在寬中、音樂界,甚至是華社的地位是無人能比的。如今,已經沒有人能夠一統寬柔的音樂團體來個雙慶之夜抑或是南方之路了。為甚麼我們不選擇放下悲慟,在來臨的95週年寬柔校慶高唱陳老師為寬柔嘔心瀝血的佳作呢?我想,陳老師想看到的不是校友為了他而責怪母校,最終不為母校盡心盡力的局面。

那一場空前絕後的追思場面是陳老師一生貢獻音樂事業的最好證明,多少莘莘學子從各地趕回來見陳老師最後一面。看看台下,多少陳老師在寬柔執教鞭18年所給予循循善誘教導的寬柔人在追思陳老師。

我想說,我們在陳老師病逝後第一天就全團哀悼並唱團歌當作送陳老師最後一程。各團團長也相約好想為陳老師做些甚麼事。寬柔,冷嗎?

一開始,我也挺生氣為何校方不全校廣播陳老師病逝的事並進行哀悼;然而,我想或許掌校者也有自己的難處,也有不得已的苦衷。

不曉得有甚麼苦衷,讓校方對處理陳老師病逝所作出的反應備受各界人士的關注。為何不把焦點放在發揚陳老師的偉大精神呢?

我想,不管治喪委員會抑或是任何團體希望看到寬柔的反應是如何,就如陳老師的兒子所說的:“棺木蓋上的時候,甚麼都成為歷史……”。陳老師期許的是甚麼?

是寬柔的音樂班,是新山的音樂廳。在這時候,音樂愛好者及校友為何不集思廣益完成陳老師的心願,讓新山的文化水平更上一層樓呢?

星洲日報/言路‧作者:寬中人‧2008.08.09

没有评论:

您的到来使到这个部落格的生命力更强!

THX FOR VISI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