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出我们爱的心

~Fa Mi Re La Mi Re Do~

2008年7月1日星期二

有这一首歌 ————绽

是不是有着一首歌,让你内心深处那棵被封印老久的心重新被尚开。又是那一首歌,让一直冷漠的你眼角决堤。。。。。。会有这么一首歌,让你深深地被打动。
这首歌虽然不能像街坊间播放流传的流行歌曲那般耳熟能详,但是对于我们合唱团团员,这是一首非凡的歌。每个团的歌,都是凝聚团员们的动力。团歌的谱与词很重要,它分享的不仅是编者的心意,更有将团员爱传承下去的决心。我们的团歌谱曲人是我们的团父——陈徽崇老师,一位总是笑脸迎人的老师。我总是骄傲地唱着我们的团歌,它是多么地让人引以为傲!今年34岁的你,哺育了无数知名的音乐人。有的至今仍把音乐视为一种负责上的事业,有的只将合唱储存在中学的回忆录里,深深地上锁。。。。。。无论年代的不同。08年的我们与回首看74年的团员,我们仍然毫无隔膜的说:我们通晓这首团歌。
一次,知悉陈徽崇老师出唱片了,收录的都是老师的心血结晶。无独有偶,也收录了我们的团歌。我好荣幸。奇怪,平常的我该是多么地泄气懊恼啊?平常只在合唱团团员间流传的团歌,现在既然被“公诸于世”了,更收入了谱与词!以后的我唱着这首四部合音的团歌时,还会独特吗?我终于被我幼稚的想法给打败了。唱歌,我们为别人而唱、为自己而唱。大家觉得好听,若于日子以后,听到他们反倒唱回来给我们唱的人。不该是幸福的滋味吗?
团歌影响三大,不外在团员,甚至连同学也能使之肃然起敬。偶然,耳边响起的是另团团歌,新的旋律,新的感觉。威武。学长学姐们放下了脚步,搁下了手边的工作,目光坚定而尊重地想着该团。是股同学爱,仍然在本校积极流着。
我们的团歌——绽,绽放了34年的光景。这一 Do Sol Mi Sol La Fa Mi Re Sol La Ti Do 的旋律将永远地响在我们的身界,陪伴着我们。我们唱得疲惫,唱得辛苦,但团歌有否让你有种归属的感觉?我们将用着我们的声音,将团歌不灭地唱下去。
我爱团歌,作为一个团员,希望团歌能在每个人心中唱出我们爱的心。
宽中人76 静丽(初三团员)

11 条评论:

YekHong 说...

yeah! I am the first who left comment here!

唱出我们爱的心。。。

Kai Shin 说...

赞~!!好喜欢这篇文章……
就算是到现在,仍然不会忘记团歌是怎么唱的……
合唱团,加油~!!

匿名 说...

很赞吧 这篇作文~
其实这篇作文的由来是酱的。。
话说有一天
在2007年初二一的课室里
华文老师给班上同学写作文
是篇命题作文
就要同学们写一篇有关一首歌的作文
(我忘记是什么题目了。。。==)
结果
罗静丽同学(绰号小咪)有感而发
写下了这篇作文
后来还被老师评为佳作
今年年初
她以这篇作文参加了宽中人的投稿
并顺利被刊登出来
这篇作文虽然没有非常华丽的措词
也没有煽情的文字
却已真确的情感写下了小咪心中的那首歌
应该也是身为宽中合唱团或团友对我们团歌
所独有的那种情怀吧。。

故事说完了~

匿名 说...

写得很好!~~
静丽要好好加油哦~~
写出更好的作品~

匿名 说...

哇...
很厉害叻
静丽很厉害~
没有post上来我还不知道叻
因为没有去看中学生
咔咔><

匿名 说...

哇~静妹妹~不错不错~
哈哈~改天我用吉他伴奏团歌给大家~

色团主力--色狼arooooooooooooo~

匿名 说...

Wa,这篇文章超棒!!!要继续加油哦,写出更好的文章.....^^加油··fyc gogogo from 帅帅的子康

匿名 说...

小咪~~
棒哦~~
这篇作文看了非常有感触~~
不错不错~~
又感动到偶~~
大家一起加油吧~~


+++++库洛梅维斯~桂太太+++++

小粒 说...

静丽真的很厉害!!!
要继续保持哦
合唱团加油咯!!

匿名 说...

静丽加油涅~~~

匿名 说...

我来了

真的写得很好哦
我喜欢
最近越来越喜欢上团课·女声·分部了
很开心

合唱团·万岁!

您的到来使到这个部落格的生命力更强!

THX FOR VISI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