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出我们爱的心

~Fa Mi Re La Mi Re Do~

2008年12月13日星期六

新山宽柔中学合唱团第14届常年演唱会“声 • 势”新闻宣传稿

新山宽柔中学合唱团将会在12月14日(星期日)晚上7点半,假新山宽柔中学大礼堂掀开第14届常年演唱会的序幕,届时除了新山宽柔中学合唱团的混声大组及初中小组的表演之外,还特别邀请宽柔古来分校的合唱团前来表演,真可谓是宽中合唱团“大团聚”!

一如往常,常年演唱会将会有混声大组、混声小组、初中小组、男声合唱及女声合唱的表演,肯定带给大家多方面的听觉效果。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曲目包含了世界各地不同源流的合唱歌曲,希望能借此演唱会让大家见识世界各地合唱曲的特色。合唱团指导老师王俊麟强调,我们虽处在多元文化的社会里,但我们所唱、所听的华文或者是马来文合唱曲都还是被归类为正统的亚洲合唱曲目。或许我们从来不曾想象过一首完全没有歌词的合唱曲,抑或者是一首充满着不和谐音符的合唱曲,但这些合唱曲确实出现在世界的另一端。当我们有机会唱或者欣赏这一类型的合唱曲目,或许会带给我们不一样的合唱新体验!今年,合唱团就大胆地尝试了类似的曲目,希望能够抛砖引玉,鼓励更多合唱团体勇于尝试不一样的合唱脚本。

今年的演唱会主题“声 • 势”其实是引申自新山宽柔中学合唱团成立34周年的谐音。与此同时,“声 • 势”也包含了今年演唱会的两大宗旨:借用合唱团员的“声”来制造完美的合唱和声;借用合唱团多年来建立起来的“势”来向大家汇报我团今年的收获及成果。今年可谓是合唱团的丰收年:合唱团成功囊括了美诗杯及沈观铭杯独中学生独唱比赛的常年杯;另外,合唱团也于8月参加了由大马教育局主办的首届独中合唱比赛,在南马区赛脱颖而出获得冠军,并在吉隆坡举行的大决赛中更上一层楼,获得全国冠军,并保有比赛常年杯!合唱团会在演唱会中发表成果,演唱全国合唱比赛的冠军曲目,希望大家能够前来观赏,给于支持和鼓励。

宽中合唱团一路走来三十多载,从团父陈徽崇的创办及带领下,再到不同时期执教的杨文煌、胡志强、钟慧敏、林美萍及李培勤,合唱团团员的音乐造诣日趋成熟。说实在的,是时候让宽中合唱团踏出大马的国土,参加国际性的比赛及合唱研讨会,让合唱团员们去发掘更多更广的学习空间。马来西亚并不是一个合唱强国,但如果要让一支有素质、有潜力的合唱团得以发挥,那么就必须不断地自我超越:参加国际性的比赛能让一支合唱团学习得更多,参加高水准的合唱研讨会能够让合唱团员更加了解合唱团的操作。所以基于这点,我非常希望能获得校方及团员的支持,让合唱团能够于2009年参加于韩国举行的第2届亚洲合唱大赛。这一场比赛是非常大规模的,上届就在印尼雅加达举行,吸引了不少于200支亚洲各地的合唱团出席并角逐。宽中合唱团在大马已经有了一定的知名度,或许是时候将我们的合唱团的特色带到世界合唱的大舞台让大家见识并互相切磋。这样的经验对合唱团来说是非常宝贵且难得的。

为了支持宽中合唱团能走更远的路,最基本的就是前来支持我们为大家细心筹备的常年演唱会。今年的“声 • 势”演唱会,我们不见不散!

2 条评论:

牛油小生 说...

毕业以来,第一次无法出席合唱团常年音乐会,真的很遗憾。
还是老套的祝演出成功呀
少我一个不用紧,我可是人在上海心在新山哦~
加油!加油!加油!
FYC the Best!

匿名 说...

演出很棒哦~~~~ 继续加油!!!

您的到来使到这个部落格的生命力更强!

THX FOR VISIT !